你不信股票基金經理人,也不是財經專家,你只是想賺點養老金,又不想把錢交給別人管理。
尋找各方投資經驗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本BIOG為個人收藏分享網路文章.並非營利網站
***投資一定有風險,有空沒空盯著點***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yahoo奇摩股市大玩咖 - 股市模擬交易平台

 - 遊戲介紹

分類:小遊戲
 




 今天要介紹的小遊戲是關於股市模擬操作的小遊戲,各位多少會好奇這類型的交易平台幾年前不是就有了還要介紹嗎?這裡個人打算要介紹的股市模擬交易平台平台是yahoo奇摩,連結在此。這個平台不需要另外註冊帳號,也可以觀察別人的操作績效,新聞資料的取得與後續維護應該都會不錯,對於初入股市者算是一個還算不錯的模擬平台。




 這個交易平台的操作也很簡單,註冊之後每個人會得到500萬虛疑幣,首面上面有個股查詢,買賣等設定資料,只要買進股要就可以持有個股,若要賣掉可以到「我的投資組合」欄位將個股賣掉,其中的操作會有模擬現實股市的規則與漲跌情形,例如交易手續費……等等,諸如此類的規則。這個小遊戲對於平時比較少接觸股市的人有比較簡易的模擬投資管道,這個小遊戲目前只支援股票與權證,不支援期貨與選擇權的項目。至於其他的投資規則可以參考這個網頁

 原則上規則會與現實的股市一樣,都是早上九點開盤下午一點半收盤,但是好像沒有零股與盤後交易,不曉得除權息有股息的話要怎麼處理,這部份個人還不大了解這個平台的詳細規則,各位可以自行研究看看。



 至於這個交易平台與一般股市規則比較大的不同在於,這個遊戲的帳號有升級制,達到一定程度就會升到下一等級,被關注的機會也會增加,未來還會開放融資融券與當沖(借錢買賣股票與放空)等功能。當然其他訪客也不是毫無獲益,可以從排行榜觀察投資者的主要持股,做為自己投資股票的參考資料。

 

 最後是個人的心得。個人在看熱門股排行看到權證的標的,各位不妨可以嘗試了解權證的交易規則,當然實際上權證的籌碼容易被大戶操弄而吃虧,如果對於權證還不大了解的了不妨可以趁這個機會做個了解。



 此外這個平台有額外得到虛擬幣的功能,應該是從Facebook與plurk的推文功能過來的,各位可以將自己投資的資料貼上去讓其他網友加入,如果點到自己的連結理論上自己可以得到十萬虛擬幣,也可以藉由這個管道獲得虛擬幣就是,各位可以多觀察這些名列前矛的投資者是用什麼策略操作的,或許多少可以做為自己買賣股票的一點參考。

 至於如果操作真的不順利在這邊賠光虛擬幣也沒關係,再去多申請幾個帳號練習也可以,等到自己的實力成熟再用真正的資金進行交易也是不錯的選擇。那麼今天的小遊戲介紹就介紹到這邊。




--
參考網頁:yahoo奇摩股市大玩咖



--原文: http://tw.myblog.yahoo.com/whitecat-2/article?mid=1306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



分享本文:







景氣信號

  • 113年3月份景氣概況新聞稿 - *國家發展委員會 新聞稿* *113**年3月**份**景氣概況* 發布日期:113年4月26日 發布單位:經濟發展處 113年3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30分,較上月增加1分,燈號續呈綠燈。其中,受惠人工智慧等新興科技應用商機強勁,海關出口續為紅燈,並帶動生產、銷售、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等...
    2 天前
  • 監察院指出不足之處 國發會︰擴大地方創生成果 正逐步建立績效評估機制 - 針對今(16)日監察委員對國發會辦理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要求檢討改善一事,國發會表示,將依據監察委員查核意見,作為後續滾動修正地方創生政策之重要參考,提升整體政策效益。目前地方創生推動成效,包含建立關係人口23萬人次、促進青年留/返鄉1.1萬人次、增加工作機會1.2萬人次、促進觀光人潮746萬人次,並提升地方整...
    1 週前
  • 國際經濟情勢雙週報第1845期 - 世界銀行(WB)報告指出,東亞人口老化在速度與規模上均超過其他任何地區,此將導致未來數十年勞動人口銳減,公共退休金、醫療保健和長期護理支出大幅增加。 國際勞工組織(ILO)年度報告顯示,2015年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的失業率5年來首次上升至6.7%,導致至少170萬人失業。由...
    8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