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信股票基金經理人,也不是財經專家,你只是想賺點養老金,又不想把錢交給別人管理。
尋找各方投資經驗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本BIOG為個人收藏分享網路文章.並非營利網站
***投資一定有風險,有空沒空盯著點***

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由淺入深學習MACD















獨創的MACD買賣訊號指標 , 我研究修改MACD參數的自創買賣力道訊號!!

我利用MACD黃金交叉&死亡交叉有柱狀體往上往下的特性,修改自己研究的參數來判斷短線&長線的買賣時機&買賣力道~


1.跑短線可把 MACD參數5-14-7 ( 修改成   DIF 短天數: 5    DIF 長天數: 14  MACD天數: 7 )
短線轉折買賣點

2.作波段可把 MACD參數5-26-50 ( 修改成   DIF 短天數: 5    DIF 長天數: 26  MACD天數: 50 )
波段轉折買賣點

3.放長線可把 MACD參數3-104-80 ( 修改成   DIF 短天數: 3    DIF 長天數: 104  MACD天數: 80 )
長線多空趨勢


並搭配參考KD指標與法人買賣超~ 感覺還不錯唷!!獲利機率蠻高的唷!!



MACD 雖然適於研判中期走勢,但不適於短線操作。

由淺入深學習MACD

一、什麼是MACD

MACD稱為指數平滑異同移動平均線(Moving Average Convergence and Divergence)。

是從雙移動平均線發展而來的,由快的移動平均線減去慢的移動平均線, MACD的意義和雙移動平均線基本相同, 但閱讀起來更方便。

當MACD從負數轉向正數,是買的信號。當MACD從正數轉向負數,是的信號。

當MACD以大角度變化表示快的移動平均線和慢的移動平均線的差距非常迅速的拉開,代表了一個市場大趨勢的轉變。

MACD是Geral Appel 於1979年提出的,它是一項利用短期(常用為12日)移動平均線與長期(常用為26日)

移動平均線之間的聚合與分離狀況,對買進、賣出時機作出研判的技術指標



 二、公式算法


DIFF線 收盤價短期、長期指數平滑移動平均線間的差,也就是(12個交易日的指數平滑移動平均線)-(26個交易日的指數平滑移動平均線),例如從2009年1月5日--2009年1月20日(扣除4個周末,共計12個交易日)

,用這12個交易日的收盤價算出一個滑動平均值,就是12個交易日的指數平滑移動平均線。

DEA線 (Difference Exponential Average)DIFF線的M日指數平滑移動平均線 ,DIFF本身就是12日平均減去26日平均所得的“值差”,而DEA則是這個連續9日的這個“差值”的平均數(就是簡單的算數平均數),

MACD線 DIFF線與DEA線的差,彩色柱狀線。
  

 
三、應用原則


1.當DIF由下向上突破DEA,形成黃金交*,既白色的DIF上穿**的DEA形成的交*。或者BAR(綠柱線)縮短,為買入信號。

2.當DIF由上向下突破DEA,形成死亡交*,既白色的DIF下穿**的DEA形成的交*。或者BAR(紅柱線)縮短,為賣出信號。

3.頂背離:當股價指數逐波升高,而DIF及DEA不是同步上升,而是逐波下降,與股價走勢形成頂背離。預示股價即將下跌。如果此時出現DIF兩次由上向下穿過DEA,形成兩次死亡交*,則股價將大幅下跌。

4.底背離:當股價指數逐波下行,而DIF及DEA不是同步下降,而是逐波上升,與股價走勢形成底背離,預示著股價即將上漲。如果此時出現DIF兩次由下向上穿過DEA,形成兩次黃金交*,則股價即將大幅度上漲。

MACD指標主要用於對大勢中長期的上漲或下跌趨勢進行判斷,當股價處於盤局或指數波動不明顯時,MACD買賣信號較不明顯。當股價在短時間內上下波動較大時,因MACD的移動相當緩慢,所以不會立即對股價的變動產生買賣信號。

MACD主要是利用長短期的二條平滑平均線,計算兩者之間的差離值,作為研判行情買賣之依據。MACD指標是基於均線的構造原理,對價格收盤價進行平滑處理(求出算術平均值)後的一種趨向類指標。

此外,MACD還有一個輔助指標——柱狀線(BAR)。在大多數技術分析軟件中,柱狀線是有顏色的,在低於0軸以下是綠色,高於0軸以上是紅色前者代表趨勢較弱,後者代表趨勢較強。


使用MACD指標應遵循基本原則
  

1.當DIF和DEA處於0軸以上時,屬於多頭市場,DIF線自下而上穿越DEA線時是買入信號。DIF線自上而下穿越DEA線時,如果兩線值還處於0軸以上運行,僅僅只能視為一次短暫的回落,而不能確定趨勢轉折,此時是否賣出還需要借助其他指標來綜合判斷。

2.當DIF和DEA處於0軸以下時,屬於空頭市場。DIF線自上而下穿越DEA線時是賣出信號,DIF線自下而上穿越DEA線時,如果兩線值還處於0軸以下運行,僅僅只能視為一次短暫的反彈,而不能確定趨勢轉折,此時是否買入還需要借助其他指標來綜合判斷。

3.柱狀線收縮和放大。一般來說,柱狀線的持續收縮表明趨勢運行的強度正在逐漸減弱,當柱狀線顏色發生改變時,趨勢確定轉折。但在一些時間周期不長的MACD指標使用過程中,這一觀點並不能完全成立。

4.形態和背離情況。MACD指標也強調形態和背離現象。當形態上MACD指標的DIF線與MACD線形成高位看跌形態,如頭肩頂、雙頭等,應當保持警惕;而當形態上MACD指標DIF線與MACD線形成低位看漲形態時,應考慮進行買入。

在判斷形態時以DIF線為主,MACD線為輔。當價格持續升高,而MACD指標走出一波比一波低的走勢時,意味著頂背離出現,預示著價格將可能在不久之後出現轉頭下行,當價格持續降低,而MACD指標卻走出一波高於一波的走勢時,

意味著底背離現象的出現,預示著價格將很快結束下跌,轉頭上漲。

5.牛市道中指標將失真。

當價格並不是自上而下或者自下而上運行,而是保持水平方向的移動時,我們稱之為牛皮市道,此時虛假信號將在MACD指標中產生,指標DIF線與MACD線的交*將會十分頻繁,同時柱狀線的收放也將頻頻出現,顏色也會常常由綠轉紅或者由紅轉綠,此時MACD指標處於失真狀態,使用價值相應降低。


四、其它預測原則

  
當 MACD 與 Trigger 線均為正值,即在 0 軸以上時,表示大勢仍處多頭市場,趨勢線是向上的。而這時柱狀垂直線圖(Oscillators) 是由 0 軸往上升延,可以大膽買進。

當 MACD 與 Trigger 線均為負值,即在 0 軸以下時,表示大勢仍處空頭市場,趨勢線是向下的。而這時柱狀垂直線圖 (Oscillators) 是由 0 軸上往下跌破中心 0 軸,而且是在 0 軸下展延,這時應該立即賣出。

當 MACD 與 K 線圖的走勢出現背離時,應該視為股價即將反轉的信號,必須註意盤中走勢。
  
就其優點而言,MACD 可自動定義出目前股價趨勢之偏多或偏空,避免逆向操作的危險。

而在趨勢確定之後,則可確立進出策略,避免無謂之進出次數,或者發生進出時機不當之後果。

MACD 雖然適於研判中期走勢,但不適於短線操作。

再者,MACD 可以用來研判中期上漲或下跌行情的開始與結束,但對箱形的大幅振蕩走勢或膠著不動的盤面並無價值。

同理,MACD用於分析各股的走勢時,較適用於狂跌的投機股,對於價格甚少變動的所謂牛皮股則不適用。總而言之,MACD 的作用是找出市場的超買超賣點,從市場的轉勢點。



MACD與KDJ的綜合應用

目前市場最常用的技術指標是KDJ與MACD指標

KDJ指標是一種超前指標,運用上多以短線操作為主;

而MACD又叫平滑異同移動平均線,是市場平均成本的離差值,一般反映中線的整體趨勢。

理論上分析,KDJ指標 的超前主要是體現在對股價的反映速度上,在80附近屬於強勢超買區,股價有一定風險

50為徘徊區20附近則較為安全區域,屬於炒賣區,可以建倉,但由於其速度較快而往往造成頻繁出現的買入賣出信號失誤較多

MACD指標則因為基本與市場價格同步移動,使發出信號的要求和**增加,從而避免了假信號的出現。

這兩者結合起來判斷市場的好處是:可以更為準確地把握住KDJ指標短線買入與賣出的信號。同時由於MACD指標的特性所反映的中線趨勢,利用兩個指標將可以判定股票價格的中、短期波動。

當MACD保持原有方向時,KDJ指標在超買或超賣狀態下,股價仍將按照已定的趨勢運行。

因此在操作上,投資者可以用此判斷市場是調整還是反轉,同時也可以適當地回避短期調整風險,以博取短差。

而觀察該股,目前的橫盤調整已經接近尾聲,可以看到MACD仍然在維持原有的上升趨勢,而KDJ指標經過調整後也已在50上方向上即將形成金*,預示著股價短線上依然有機會再次上揚。

總的來說,對於短期走勢的判斷,KDJ發出的買賣信號需要用MACD來驗證配合,一旦二者均發出同一指令,則買賣準確率將較高。

九、如何用MACD捕捉賣點

在股市投資中,MACD指標不但具備抄底(背離是底)、捕捉極強勢上漲點(MACD)連續二次翻紅買入、捕捉洗盤的結束點(上下背離買入)的功能,使你盡享買後就漲的樂趣,同時,它還具備使你捕捉到最佳賣點,幫你成功逃頂,使你盡享豐收後的感覺。

運用MACD捕捉最佳賣點的方法如下:

首先是調整MACD的有關參數,將MACD的快速E-MA參數設定為8,將慢速E-MA參數設定為13,將D IF參數設定為9,移動平均線參數分別為5、10、30。 設定好參數後,便可找賣點。

由於一個股票的賣點有許多,這里只給大家介紹兩種最有交、最常用的逃頂方法:

第一賣點或稱相對頂 這是股價在經過大幅拉升後出現橫盤,從而形成的一個相對高點,投資者尤其是資金最較大的投資者必須在第一賣點出貨或減倉。

判斷第一賣點是否成立的技巧是“股價橫盤、MACD死*”,也就是說,當股價經過連續的上漲出現橫盤時,5日、10日移動平均線尚未形成死*,但MACD率先死*,死*之日便是第一賣點形成之時,應該賣出或減倉。

虛浪賣點或稱絕對頂 第一賣點形成之後有些股票價格並沒有出現大跌,而是在回調之後主力為掩護出貨假裝向上突破,多頭主力做出貨前的最後一次拉升,又稱虛浪拉升,此時形成的高點往往是成為一波牛市行情的最高點,所以又稱絕對頂,

如果此時不能順利出逃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判斷絕對頂成立的技巧是“價格與MACD背離”,即當股價進行虛浪拉升創出新高時,MACD卻不能同步創出新高,二者走勢產生背離,這是股價見頂的明顯信號。

說明在絕對頂賣股票時決不能等M ACD死*後再賣,因為當MACD死*時股價已經下跌了許多,在虛浪頂賣股票必須參考K線組合。

一般來說,在虛浪急拉過程中如果出現“高開低走陰線”或“長下影線漲停陽線”時,是賣出的最佳時機。

最後需要提醒廣大股民朋友的是,由於MACD指標具有滯後性,用MACD尋找最佳賣點逃頂特別適合那些大幅拉升後做平臺的股票,不適合那些急拉急跌的股票。

另外,以上兩點大都出現在股票大幅上漲之後,也就是說,它出現在股票主升浪之後,如果一只股票尚未大幅上漲,沒有進行過主升流,那麽不要用以上方法。






原文網站:-更多文章歡迎至原PO網站瀏覽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
本部落部分為 網路引用文章 ***著作權屬於原作者*** 若您是作者本人或其代表人 不同意分享引用文章或影音圖檔 請來信通知.當即刻移除 請在此留言(按我)


相關系列文章:



分享本文:







景氣信號

  • 113年3月份景氣概況新聞稿 - *國家發展委員會 新聞稿* *113**年3月**份**景氣概況* 發布日期:113年4月26日 發布單位:經濟發展處 113年3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30分,較上月增加1分,燈號續呈綠燈。其中,受惠人工智慧等新興科技應用商機強勁,海關出口續為紅燈,並帶動生產、銷售、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等...
    2 天前
  • 監察院指出不足之處 國發會︰擴大地方創生成果 正逐步建立績效評估機制 - 針對今(16)日監察委員對國發會辦理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要求檢討改善一事,國發會表示,將依據監察委員查核意見,作為後續滾動修正地方創生政策之重要參考,提升整體政策效益。目前地方創生推動成效,包含建立關係人口23萬人次、促進青年留/返鄉1.1萬人次、增加工作機會1.2萬人次、促進觀光人潮746萬人次,並提升地方整...
    1 週前
  • 國際經濟情勢雙週報第1845期 - 世界銀行(WB)報告指出,東亞人口老化在速度與規模上均超過其他任何地區,此將導致未來數十年勞動人口銳減,公共退休金、醫療保健和長期護理支出大幅增加。 國際勞工組織(ILO)年度報告顯示,2015年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的失業率5年來首次上升至6.7%,導致至少170萬人失業。由...
    8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