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信股票基金經理人,也不是財經專家,你只是想賺點養老金,又不想把錢交給別人管理。
尋找各方投資經驗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本BIOG為個人收藏分享網路文章.並非營利網站
***投資一定有風險,有空沒空盯著點***

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籌碼分析-追蹤主力動向-投機小股適用












理財寶 _ 籌碼K線-23 部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SpD0eP4-l0&list=PLS_a0rU5OuXUaBr-k5kkJ30Oems3zeHtx



主力包含3大法人公司派市場大戶有錢人等,

介紹對股市非常有影響力的3大法人。

外資:
泛指台灣以外的資金的外國機構投資者。外資是被政府准許的合格境外機構的總體,不論成交量和佔台股權重市值皆是三大法人中最高者。
投信:
證劵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投信,投資信託公司主要營運是向投資大眾募集資金,透過專業經理人進行投資買賣,募集取得資金又稱『共同基金』是現在相當熱門的理財商品之一。
自營商:
經過政府認可的證券公司,用自己的錢和證交所直接買賣。證劵自營商簡稱自營商,自營商為交易市場的主體,他們本身具有資金及帳戶,自己在市場中進行有價證券的買賣,盈虧與風險自負。


籌碼分析可彌補技術分析上的不足

這次小編要跟大家討論就是主力籌碼分析概念,簡單來說,主力大戶所擁有的資金龐大,儼然就是股市中的造市者,股票的漲跌發展,就是主力籌碼從吃貨到出貨過程所造成的結果。
呼應上一篇跟著外資、投信的腳步買股票的概念,若能發現主力介入哪一檔股票進而跟進,那麼勝率就會提高許多。

因此,主力籌碼分析可以與技術分析的結果相輔相成;經由技術指標或線型所挑出來的股票,在預備小量買進之前,若搭配所謂的主力籌碼判讀,發現該檔股票正有主力偷偷的吃貨,介入跟持有的過程是不是就能更有信心了呢!?





緊跟主力進出籌碼,就能躺著賺?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ontent-80401-107130


A:自從證交所與櫃買中心於每天傍晚公布「券商買賣證券日報表查詢系統」(買賣日報表)後,台股每檔股票、每個價位、在哪家券商分點、買賣幾張,全部成為公開資料,無所遁形。

籌碼分析的研究方式主要有兩種:一是「以股找點」,從股票找出今天券商各分點買賣的明細;若發現最近一段時間,某些分點持續買進或賣出某檔股票,股價有明顯上漲或下跌的跡象,就可以追蹤這些分點的進出狀況,甚至跟單。


另一種則是反過來「以點找股」,透過券商分點來觀察買賣哪些股票,尤其是市場傳言的一些主力大戶,例如大多在嘉義、雲林虎尾的券商分點下單,以當沖或隔日沖為主的「虎尾幫」,操作電子、生技股大賺而知名的林姓大戶,長抱資產股的盧姓大戶。這些大戶下單的券商分點往往被投資人鎖定,每天追蹤,作為衝進殺出的依據。




看到主力籌碼的三個資訊,分別是:

主力買賣超:買超前15名券商總成交量-賣超前15名券商總成交量

當主力券商買超總量相較於賣超總成交量的差額突然顯著提高,就是主力已開始進場布局的蹤跡,而嗨投資的圖表設計可以直接找出買賣超出大量的時間點。

券商買賣家數差:今日買進券商家數 - 賣出券商家數

若買進券商的家數小於賣出券商家數,由於每日買賣的成交張數固定,因此這個現象係指籌碼從持股較零散的券商賣出後,被較少數的券商集中買進,故此數值的負值越大則代表籌碼越集中。

籌碼集中度:由上述兩個數據及其區間成交量換算

此數據很直觀,當主力所布局的張數越多、籌碼集中度越高,就越容易進行作價,集中度最好是正值,且能持續一段時間,代表主力開始正式介入此檔股票,等到價格開始發動,就會有一波行情。這部分可以搭配頁面右手邊的券商買賣均價來觀察出主力成本,進而自行設定停損點,作為進出場的依據。
-------------

在籌碼分析裡面,有一門派是屬於分析各家券商分點進出狀況,

來判別主力動向以往要看這些資料,都必須是自己到證交所及櫃檯中心的網站

抓取每日的券商分點資料,收集下來才能做分析,

真是困難重重,這時候就很希望有人可以幫忙整理這些資料。



其實現在理財寶(如何下載理財寶?)就有提供這樣的服務,

只要有註冊理財寶會員,就可以使用我們的招牌"籌碼K線"喔


►►如何開啟籌碼K線?


如何查詢券商分點資訊?

在打開理財寶時(如何開啟理財寶?),可以看到右上角”籌碼K線”,

這裡就可以查詢到每日個股的主力買賣超概況。




如何運用籌碼k線?
1. 主力買賣超 (TOP15券商)

主力買賣超 = 買張TOP15券商張數加總 - 賣張TOP15券商張數加總




2. 同時追蹤,多家券商進出狀況(如下圖),

例如,我勾選了凱基-中山、富邦-南京、元大-龍潭三家券商,

在左下角的位置,就可以幫我們將這三家券商的買賣超做加總。




3. 各項關鍵數據

●統計天數:20天 (可選擇統計區間天數)

●區間成交量:代表這20天的個股成交量加總

●買超前15名合計:將買超前15名券商的買超數加總。

●賣超前15名合計:將賣超前15名券商的賣超數加總。

●籌碼集中: 籌碼集中(張) = 買超前15名合計(張) – 賣超前15名合計(張)

●佔區間成交比重:佔區間成交比重(%) = 籌碼集中(張) / 區間成交量(張)

●佔股本比重:佔股本比重(%) = 籌碼集中(張) / 股本

●區間周轉率:區間周轉率(%) = 區間成交量(張) / 股本






籌碼k線 - 幫您追蹤主力動向

原文網站:-更多文章歡迎至原PO網站瀏覽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
本部落部分為 網路引用文章 ***著作權屬於原作者*** 若您是作者本人或其代表人 不同意分享引用文章或影音圖檔 請來信通知.當即刻移除 請在此留言(按我)


相關系列文章:



分享本文:







景氣信號

  • 113年2月份景氣概況新聞稿 - *國家發展委員會 新聞稿* *113**年2月**份**景氣概況* 發布日期:113年3月27日 發布單位:經濟發展處 113年2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29分,較上月增加2分,燈號續呈綠燈,主因人工智慧等新興科技應用擴增、部分產業回補庫存,帶動海關出口值轉呈紅燈,工業生產指數、工業及服務...
    2 天前
  • 國發會第119次委員會議新聞稿 - 國發會今(25)日召開第119次委員會議,會中由國發會報告今(113)年整體公共建設計畫推動情形,經濟部、國發會及勞動部提報「產業投資五大要素優化政策112年度執行總成效」,行政院交議,農業部陳報「農地重劃區基礎建設升級計畫(114至117年度)」等案進行討論。 *一、提升公建經費執行效率,強化淨零基礎建設* ...
    4 天前
  • 國際經濟情勢雙週報第1845期 - 世界銀行(WB)報告指出,東亞人口老化在速度與規模上均超過其他任何地區,此將導致未來數十年勞動人口銳減,公共退休金、醫療保健和長期護理支出大幅增加。 國際勞工組織(ILO)年度報告顯示,2015年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的失業率5年來首次上升至6.7%,導致至少170萬人失業。由...
    8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