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信股票基金經理人,也不是財經專家,你只是想賺點養老金,又不想把錢交給別人管理。
尋找各方投資經驗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本BIOG為個人收藏分享網路文章.並非營利網站
***投資一定有風險,有空沒空盯著點***

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槓桿 & 反向ETF全新上市T50正2(00631L) & T50反1(00632R)



槓桿 & 反向ETF全新上市


槓桿ETF


顧名思義,既然稱為槓桿就代表能產生乘數效果,舉這次台灣首檔槓桿ETF『ETF-T50正2(代號00631L)』為例,其追蹤的標的即為台灣50ETF,當台灣50(0050)上漲1%時,ETF-T50正2(00631L)理論上應上漲2% (兩倍槓桿),但要切記,風險也是增加兩倍,故槓桿ETF建議買入時機為,確認多頭啟動時,像目前的盤整態勢,就不建議買入,原因是當股價大幅波動時,假設股價100元,第一天先跌10%隔天漲10%,股價並不是回到100元而是儘回到99元(虧損1%),如果槓桿為兩倍,則虧損將擴至4%,如下圖所示。






ETF-T50正2(代號00631L)淨值走勢


反向ETF


台灣首檔反向型ETF-T50反1(00632R),其追蹤的ETF也是台灣50(0050)ETF。反向型ETF主要以空期貨建構基金整體反向曝險部位,投資人如看空台股股市,買入此反向型ETF最大的優勢就是不需申請融券(無利息),無時間價值等優點,且買進方式就如同買進股票般方便,可做為空頭時的避險管道!!


ETF-T50反1(00632R)淨值走勢


進場注意事項


介紹了兩種臺灣首檔的槓桿型ETF與反向型ETF後,投資人如想要進場操作,請了解一些注意事項哦!!


1.槓桿型及反向型 ETF 之基金操作,乃運用期貨以達槓桿及反向倍數報酬,期現貨之正逆價差及基金經理人之操作能力均可能影響ETF 之追蹤誤差。


2.槓桿型及反向型 ETF 因每日均需動態調整,所衍生之交易費用會侵蝕 ETF 之獲利,盤中預估淨值與盤後揭露之實際淨值價格可能差距會較一般傳統型態 ETF 為高。


3.投資人可至發行人網站,查詢 ETF 盤中即時預估淨值,了解市價與淨值是否有所偏離。


快速結論


槓桿型及反向型 ETF 追求之正向倍數或反向倍數報酬率,僅限於單日,每日複利計算下,ETF 之長期報酬率會偏離一般標的指數之正向倍數或反向倍數表現,較適合短期交易及持續關注與管理投資組合績效之投資人,不適合長期持有。


http://moneyevent.blogspot.tw/2014/11/etfetf.html



----------------

台股勁揚 首檔槓桿ETF吃香

工商時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首檔槓桿型及反向型ETF-T50正2(00631L)及T50反1(00632R)上周五上市,均追蹤台灣50指數,因近2日台股展開強勁反彈,大型權值股表現不俗,T50正2表現亮眼,帶動當時申購投資人紛逢高賣出、獲利了結。

惟因T50正2投資人賣出價格(市價)低於淨值,呈現折價狀態,為了基於維持市價能貼近淨值,連2日來負責ETF流動性提供者的自營商,則大舉買超T50正2達1.74萬多張。

台股近日展開強勁反彈,昨(3)日大盤指數攻上9,000點大關,T50正2上市後,股價表現佳,昨日以20.36元作收,相較於淨值20.51元,仍有0.15元的折價空間;另T50反1昨收19.68元,與淨值相較也有0.06元折價空間。

證交所提醒,槓桿型及反向型ETF的報酬型態,與傳統ETF不同,投資人須考量,因複利效果所造成的指數走勢不一定與ETF走勢一致的現象。

證交所表示,槓桿型及反向型ETF追求的正向倍數或反向倍數報酬率,僅限於單日,每日複利計算下,ETF長期報酬率會偏離一般標的指數的正向倍數或反向倍數表現,較適合短期交易及持續關注與管理投資組合績效的投資人。

證交所表示,交易槓桿型及反向型ETF要時時注意走勢,否則可能蒙受損失。除專業機構投資人外,一般投資人初次委託買賣須簽具風險預告書。


此外,槓桿型及反向型ETF是運用期貨在產品透明度與交易策略搭配彈性上的優勢,惟期現貨間可能存有正逆價差,以及追蹤標的指數走勢與期貨的相關性、基金經理人操作能力,均可能造成單日報酬與投資目標有所偏離,導致ETF追蹤誤差。證交所指出,投資人可於盤中至發行人網站中,查詢每15秒更新一次的盤中預估淨值,了解市價與淨值是否有所偏離。




---------------.



槓桿ETF:T50正2(00631L) & T50反1(00632R),市場很多人都說有風險,不適合長線投資,小弟感覺如果台股在9000-4000區間來回操作,風險低且獲利可觀,想聽聽你的意見。 在此要特別感謝你,你文章中有提到 MACD 與 KD 的設定方式,對小弟幫助很大,更容易判斷盤勢,

※※※
以上是讀者來信
00631LT50正2
00632RT50反1
00633L上証2X
00634R上証反
這4隻ETF一起討論
※※※
ETF不適合長線投資也不適合來回操作
大概只適合擺二三天
※※※
如果判斷是大多頭
那就積極做多個股
如果判斷是大空頭
那就積極做空個股
只有在突發情況
適合做上述4隻ETF
※※※
我舉做空為例
比如盤中突然發生911事件
我就儘快把多單出清
這時我判斷明後兩天會大跌
我就融資買進00632RT50反1
並且融券放空00631LT50正2
或者
融資買進00634R上証反
融券放空00633L上証2X
不用臨時做功課
去傷腦筋該放空什麼股票
※※※
假設不是很嚴重的突發事件
操作特殊ETF的標準
個人的看法是大盤3天振幅0.5%以上
例如現在9000點
大盤3天要漲跌45點以上
才值得操作
※※※
MACD與KD的設定方式
解決了落後指標的問題
※※※
9日MACD與9日KD
落後2天
7日落後1天

5日剛好沒落後



--原文: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
本部落部分為 網路引用文章 ***著作權屬於原作者*** 若您是作者本人或其代表人 不同意分享引用文章或影音圖檔 請來信通知.當即刻移除 或請在此留言(按我)


相關系列文章:



分享本文:







景氣信號

  • 監察院指出不足之處 國發會︰擴大地方創生成果 正逐步建立績效評估機制 - 針對今(16)日監察委員對國發會辦理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要求檢討改善一事,國發會表示,將依據監察委員查核意見,作為後續滾動修正地方創生政策之重要參考,提升整體政策效益。目前地方創生推動成效,包含建立關係人口23萬人次、促進青年留/返鄉1.1萬人次、增加工作機會1.2萬人次、促進觀光人潮746萬人次,並提升地方整...
    6 天前
  • 113年2月份景氣概況新聞稿 - *國家發展委員會 新聞稿* *113**年2月**份**景氣概況* 發布日期:113年3月27日 發布單位:經濟發展處 113年2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29分,較上月增加2分,燈號續呈綠燈,主因人工智慧等新興科技應用擴增、部分產業回補庫存,帶動海關出口值轉呈紅燈,工業生產指數、工業及服務...
    3 週前
  • 國際經濟情勢雙週報第1845期 - 世界銀行(WB)報告指出,東亞人口老化在速度與規模上均超過其他任何地區,此將導致未來數十年勞動人口銳減,公共退休金、醫療保健和長期護理支出大幅增加。 國際勞工組織(ILO)年度報告顯示,2015年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的失業率5年來首次上升至6.7%,導致至少170萬人失業。由...
    8 年前